全球商界领袖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2024-03-28 21:53:00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牛霄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目光。国际机构负责人及全球商界领袖纷纷表示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认为中国将继续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非凡历程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亚洲开发银行行长浅川雅嗣表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相信中国在2024年将实现一个非常稳定的增长轨迹,并且也将实现政府宣布的增长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指出,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而高质量发展最终依赖于改革。她认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发达的数字基础设施为其提供了领先一步的优势。在发展绿色经济方面,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走在全球前列,拥有巨大潜力,在绿色出行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展。

格奥尔基耶娃称,中国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就,并给亿万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福祉。相信中国和世界能够通过合作应对当前的挑战,为人类创造更加繁荣的未来。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叶鸿慕表示,此次论坛反映出中国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欧莱雅将继续在中国投资,因为我们相信,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潘睦邻称,20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安利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增长最快、最好的市场。过去三年,安利中国的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7%,安利将继续在中国投资,“中国完整的产业链和创新生态系统所展现的优势得到了跨国公司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许”。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表示,阿斯利康在中国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中国已成为其重要的增长引擎。他说:“中国在将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应用于医疗保健领域方面处于前沿地位,相信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够帮助全球数百万患者。”

达能全球首席执行官盛睿安直言,“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如果中国停止增长,那么全球经济的增长也将停滞。” 他表示,中国政府承诺将以可持续的方式实现5%左右的增长目标,不断释放新质生产力的潜力,大大增强了达能对中国市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