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4年国家安全宣讲展演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

2024-04-16 11:19:1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林霜

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4月15日,由四川省国家安全厅、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演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400余名高校师生参与了活动。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晓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国家安全机关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高校工作,并就省国安厅、省教育厅对四川大学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表示四川大学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大安全理念贯穿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各环节,构建起具有自身特色的国家安全教育践行长效机制,激励师生心系国家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做到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凝聚全省力量共同构筑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活动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各领域的生动实践,感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底蕴和深刻内涵,激扬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革命斗志。



活动宣讲者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他们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能源安全、网络安全、军事安全等领域,通过讲述身边故事,多维度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大家系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激发了我省高校师生参与国家安全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大家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与捍卫者,共同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下一步,四川省将继续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不断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创新宣教活动形式和内容,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向纵深发展,在共建共享国家安全的道路上,步履不停,奋发向前,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巴蜀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不断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