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小学女足队:“努力踢球,以后为家乡争光!”

2021-07-04 19:1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记者 林嘉薇 视频 吴枫

2020年欧洲杯战事正酣,迎新小学的足球队教练马顺洗的宿舍里挤满了一群小球迷,小姑娘们有的倚在沙发上,有的坐在小板凳前,还有的直接席地而坐,几个小脑袋时不时凑在一起讨论屏幕前比赛。

7月中旬,这支女子足球队将要代表安州区参加绵阳市全运会,临近比赛,她们不仅要完成每周六的训练,休息时,还会一起观看欧洲杯球赛。“大多数时候我们都组织看转播,直播时间太晚,影响同学们休息。”马顺洗说,观比赛也是足球运动员们学习和成长的一种方式。

7月3日是一个普通的周六,迎新小学女足队员们早早来到球场,准备今天的训练。体能训练、实战演练、技术提高,教练马顺洗有一套科学而紧凑的训练方法。“我到省上接受过专业足球教练的培训,那是面向全国的足球特色小学教练的一次课程,我是年龄最大的,但也最刻苦,所有针对娃娃的训练和要求我们都必须先达标。对我这个年纪来讲,确实很累。”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可以布置调整战术,马顺洗也成长了很多。

女足队员们在认真训练,球场一角一个小姑娘一边望着小姐姐们的英姿,一边学着她们样子“脚下生风”。她叫昌灏绫,今年 6岁,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足球场,昌灏绫的爷爷告诉记者,今天散步到学校,小灏绫就走不动了。“感觉她蛮喜欢足球的,一个人在这里玩儿了一上午了,如果她真的喜欢,我们家长肯定会支持她的。”

绿茵场上,每一位肆意奔跑的小姑娘都怀揣着足球的梦想,在记者的镜头前她们或羞涩或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