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积金中心城中服务大厅时隔7月重新开放

2019-11-05 07:30: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时隔7月,全方位改造升级后的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中服务大厅于11月4日重新敞开大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前来办事的市民。

经过多月的改造,目前城中服务大厅硬件设施全面升级,同时简化了贷款办理流程,提升了智能化服务水平,启用智能化排叫号系统、智能查询系统等。

升级

硬件设施:

增加母婴室、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改造后的大厅,全面实现了功能分区、业务分流,整体设计简洁明亮,优化了服务窗口设置,完善了自助服务区建设,调整了休息等候区布局,同步匹配饮水区、充电区、母婴室、免费上网服务等人性化辅助功能。

服务大厅将启用智能化排叫号系统,实现三大服务功能提升

一是实现“排号实时引导”:市民刷身份证取号后,排号、提醒、业务受理和办理信息,随即以短信形式推送至市民手机。

二是增设“无声呼叫”:市民取号后,窗口显示屏上,会滚动播放叫号信息,让市民在排号等待时,能享有更安静、更舒适的等候环境。

三是植入“智能查询系统”:市民可通过大型智能触摸显示屏自助查询公积金业务政策、服务事项、个人信息等,并自助打印所需资料。

融合

公积金+互联网:

可网上办理部分业务

提前查询避开人流高峰

一是依托综合服务平台,市民可在“成都公积金”APP和“成都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和办理部分公积金业务,实现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业务。

二是市民在办理公积金业务前,可通过中心官网、微信、APP以及“天府市民云”等渠道,实时查询到全辖20个公积金服务大厅的排号等待信息,合理避开人流高峰,并通过公积金网点导航规划出行路线,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新服务大厅窗口显示屏植入了二维码,市民可通过“扫码”,登录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和微博平台,获取公积金相关资讯。

简化

贷款流程:

公积金贷款15个工作日左右到账

成都公积金中心全新升级的贷款系统正式启用,办理公积金贷款,实现“全域通办”,市民可根据自身申请的贷款品种和相关需求,在全成都65个网点中自主选择网点办理,从贷款受理到贷款发放时间,从原来的1个多月缩短至15个工作日左右(二手房放款时间根据职工办理过户和办妥抵押登记的时间相应顺延)。

贷款业务升级后,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办理贷款的流程

办纯公积金贷款只用到公积金中心

办组合贷款就只用到银行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部周叶介绍,贷款业务升级后,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办理贷款的流程。“原来办理‘组合贷款’,市民既要向银行交材料,又要向公积金中心交,市民需要两头跑,这一模式运行了11年。但现在,我们实行‘双轨并行’,也就是说,办纯公积金贷款只用到公积金中心,而办组合贷款就只用到银行办理,简化了办理流程。”

周叶表示,目前,全市共有10家贷款受托银行,45个办理网点,均设有组合贷款受理窗口。11月4日起,申请组合贷款的市民,无需再到成都公积金中心提交贷款资料,只需选择就近的银行网点提交资料,办理贷款手续。“从此,变为资料‘多跑路’,市民‘少跑路’,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市民‘跑一次’就足够了。”周叶说。

新闻链接>

成都公积金中心已先后实现12个服务大厅(城东、城西、城南、都江堰、蒲江、大邑、金堂、龙泉驿、温江、双流、郫都、城中)全面智能化,后续还将持续推进其他服务大厅升级改造。成都全辖20个公积金服务大厅地址:

城中服务大厅

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一段28号房产大厦2楼

城南服务大厅

成都市高新区锦城大道965号人居置业1楼

城北服务大厅

成都市一环路北二段32号4、5楼

城东服务大厅

成都市建设南路3号市总工会东郊职工群众惠民服务中心北侧1、2楼

城西服务大厅

成都市青羊大道129号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文体中心3楼

新都服务大厅

新都区育英路区新政务中心A区4楼

温江服务大厅

温江区柳城镇凤溪大道中段89号

龙泉驿服务大厅

龙泉驿区北京路155号

青白江服务大厅

青白江区便民路6号青白江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

双流服务大厅

双流区东升街道银河路四段100号

简阳服务大厅

简阳市沱东新区人民路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1楼

金堂服务大厅

金堂县赵镇金中路27号

郫都服务大厅

郫都区和平街139号

大邑服务大厅

大邑县晋原镇西街建行5楼

彭州服务大厅

彭州市天彭镇新康路113号

崇州服务大厅

崇州市蜀州南路58号

蒲江服务大厅

蒲江县鹤山镇鹤山北路3号建设银行2楼

新津服务大厅

新津县五津北路1号建行4楼

邛崃服务大厅

邛崃市东街109号

都江堰服务大厅

都江堰市彩虹大道南段15号2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