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暴雨支配的恐惧?在铁路不存在的!

2019-06-14 17:48:55来源:中国铁路编辑:彭焘

从6月6日开始

我国南方地区出现

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暴雨天气在南方大部开启“接力模式”

特别是江西、广西、广东等地

局地最大累计降雨量达到680毫米以上

大雨!

暴雨!

特大暴雨!

河流水位上涨迅猛

严重影响铁路运输

线路被淹、道路中断、旅客滞留

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铁路干部职工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坚守在一线抗洪抢险

与时间抢速度

面对水害肆虐,铁路职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凝聚起战胜洪灾的无穷力量。

鹰潭工务段抢修队伍第一时间抵达了水害现场,组织300余人、4台大型挖掘机、1000余方石料道砟全力抢修线路。

鹰潭工务机械段组织安排大型养路机械对线路进行紧急抢修。龙岩工务段、萍乡工务段、永安工务段、赣州工务段职工冒雨巡查,对发生水害的线路区段进行紧急抢修。

与困难比勇气

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应急措施,相关火车站所有售票窗口全开,为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休班职工自发来到售票大厅,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引导旅客有序退票换乘。

南昌站、鹰潭站组织党员应急小分队,在车站候车室、服务台、售票处等地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增开售票窗口,提高旅客办理列车退票、改签业务的效率。南昌客运段的值乘人员联系就近车站给列车补充食品物资,并及时做好旅客安抚工作。

心系旅客排忧解难

受积水影响,桂林全州县城去往全州南站主干道全线封路,全州南站更是遭遇洪水围困。

面对棘手情况,全州南站工作人员迅速反应,全员上阵维护现场秩序,耐心解答旅客询问,为旅客排忧解难。

奋战一线抗洪抢险

暴雨导致水位上涨,桂林、全州地区铁路沿线河流出现1958年以来最大洪水。湘桂线多处铁路道床被洪水淹没。

全州县万乡河大桥被夹杂着大量树枝、泡沫、塑料的洪水淹没。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桂林工务段干部职工紧急出动,第一时间携抢险机具材料赶赴现场,部署应急措施,展开抢险救援。他们实时监测水位变化,应对突发险情。

洪水退去后,桂林工务段职工对桥面上漂浮杂物进行清理。

暴雨中,湘桂北线东安、全州、黄土井等站区遭受水灾,多处电务设备被积水淹没。柳州电务段接到灾情通报后,迅速组织出动200余人抢险队伍,携带应急设备466台,前往受灾站区抢险。

全州站内股道被洪水淹没,工作人员接到当晚开通正线的命令后,从下午4点抢修设备直至深夜,终于顺利完成了任务。此时,他们才有空匆匆吃上盒饭,在地上和衣而眠。

以雨为令迅速行动

怀化工务段针对雨情迅速做出响应,派出防洪检查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惠州工务段加大防洪巡查力度,对防洪抢险地段加强盯控,确保线路安全。

勠力同心显英雄本色

长沙高铁工务段启动III级降雨应急响应,对京广高铁1474公里至1537公里区间63公里重点地段逐一仔细巡查。工作人员坚守在防洪一线,值守巡查近57个小时,始终绷紧安全弦,确保线路畅通。

风大、雨大、责任大

铁路人用忠诚和担当

守护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他们是铁路安全的幕后英雄

向他们致敬!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

南昌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南宁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广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携手呈现

编辑:文个

实习编辑: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