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

2019-10-22 19:30:00来源:新华社编辑:彭焘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余俊杰、朱涵)为期3天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2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大会期间,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共商网络空间开放合作途径。

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刘烈宏说,大会期间发布的《网络主权:理论与实践》《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乌镇展望2019》等成果广受关注,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据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于10月18日至22日成功举办,来自五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企业参展,其中有107家境外企业和机构,比上届增长三成。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物联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应用竞相登台亮相,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本届大会上成功发布,形成示范引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