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优秀短视频】扶贫军令状

2021-03-26 20:38:34来源:新华网编辑:何勇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扶贫军令状,中国如期完成,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走进云南三家村、四川三河村、安徽大湾村,看家园旧貌换新颜,感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扎实成效。

贫困这一难题,在中国已经存在了几千年。

2015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给贫困地区的各级领导干部一个新任务——立下军令状,好干部要到扶贫攻坚一线经受磨练。

2015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要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军令状。

军令状,是攻坚克难的清晰规划,也是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家园旧貌换新颜。

党中央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取得扎实成效。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扶贫军令状,中国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