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2021-10-23 19:44:11来源:新华社编辑:何勇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当地各盟市纷纷伸出援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21日下午,额济纳旗东南1000公里外的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2辆满载消毒液、防护服、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大米、白面、猪肉等粮食物资的大卡车,紧急驰向额济纳。

21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援助阿拉善盟物资车辆整装待发。(受访单位供图)

21日中午,额济纳旗东600多公里外的巴彦淖尔市,派出由5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赶赴额济纳旗之后,当晚又启动援助物资调运工作,星夜驰援额济纳旗。22日凌晨,紧急调配的一批医用防护服、口罩、多功能防护面罩等医疗物资,以及蔬菜、羊肉、牛奶、方便面等防疫物资紧急装车,由专列送往阿拉善盟。

21日晚,巴彦淖尔市工作人员在调集援助物资。(受访单位供图)

额济纳旗东800多公里外的包头市,由14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包头市中心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医疗队,21日集结出发驰援阿拉善盟,及时充实额济纳旗核酸检测力量。

21日,包头市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医疗队出发驰援阿拉善盟。(受访单位供图)

产自包头的PCR方舱实验室,可以日单检6000份样本,日混检60000份样本,它通过“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的方式,必要时可紧急转场,短时间内可迅速投入到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大提升了应急核酸检测能力。(记者贾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