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唱响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一起向未来》

2022-01-07 16:44:20来源:CGTN编辑:覃贻花

1月3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GTN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

多语种云快闪全球接力MV

正式上线!

总台记者,CGTN多语种主持人,

多国冬奥体育明星、音乐人、

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隔空”相约!

用汉语、英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哈萨克语等多种语言共同演绎

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

《一起向未来》

CGTN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多语种云快闪全球接力项目于2021年12月起在北京、莫斯科、圣彼得堡、纽约、伦敦、巴黎、马德里、努尔苏丹、布宜诺斯艾利斯、彭哈莫(墨西哥)、达喀尔、耶路撒冷等全球十余座城市相继启动录制,吸引中国体坛名将、世界冠军陈露、庞清、佟健,俄罗斯花样滑冰世界冠军梅德韦杰娃,哈萨克斯坦国宝级歌手迪玛希,美国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霍莉等多位明星嘉宾以及近百名各国友好人士积极参与,与总台记者和CGTN主持人携手唱响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在参与歌曲录制时表示,当演唱到北京冬奥会的口号“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时,感到非常受鼓舞,这是对世界运动员发出的邀约,欢迎他们来到北京,来到双奥之城。

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银牌得主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在此次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多语种云快闪全球接力中翩翩起舞,并用美妙的歌声传递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她说,“在我的理解中奥运会就是一个隆重的节日,所以这首歌也让我感到轻松、愉悦,很高兴和大家一起怀着这样的心情期待北京冬奥会带来更多的精彩”。

在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多语种云快闪全球接力中, CGTN五个语种的主持人也用他们的歌声表达了对北京冬奥的期盼。英语频道主持人王冠说,2021年国际奥委会将“Together”——“更团结”加入到奥林匹克格言中,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正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精神的最佳诠释。他认为,文化、艺术、音乐、体育最能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此次“云快闪”全球接力将世界不同城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连接在一起,共同将“一起向未来”的口号传遍全世界。

墨西哥花样滑冰运动员多诺万•卡里略即将启程前往北京参加冬奥会,他是墨西哥近30年来第一位闯入冬奥会赛场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在谈及自己参加“一起向未来”云快闪全球接力活动的体会时,他说:“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经历,尽管唱歌是我的弱项,但在这个过程中我很享受,相信最终呈现效果也会非常精彩。”

CGTN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多语种云快闪全球接力多语种版本歌曲视频将于即日起在总台、CGTN多语种平台、境外合作媒体广泛播出,并在微博、微信、西瓜视频等平台同步播出。此外,微博和Tik-Tok等社交媒体平台将发起互动活动,通过手势舞、与明星学唱等形式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传唱热潮。

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发起,旨在通过不同国度的人们同唱一首歌、同为奥运送祝福的形式,展现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全球民众和睦友好、积极共迎冬奥盛事的精神风貌,为世界注入更多信心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