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参观天津博物馆:“VR天博”今日上线

2022-10-01 14:49:05来源:总台天津总站编辑:覃贻花

今天(10月1日),“VR天博”正式上线。该作品可线上360°实景展现天津博物馆馆藏文物,并结合线上音视频讲解、文物细节放大、主题展览融合、浏览环境搭建等综合展示,为网民云观文物创造良好体验。


扫码看“VR天博”

据了解,天津博物馆线上VR共有五个主题场馆、468个VR场景,其中两个基础场馆中的2342个展图及1123个文物均可以点开放大浏览,场景丰富。此外,还特别用3D建模技术将镇馆之宝数字化展现在大厅。


“VR天博”作品中,《天津人文的由来》基础展馆所有陈列品均实现数字化,融视觉、语音、视频、文字于一体,同时特别设立了“考古幕后”板块,参观者可以了解文物发掘过程。《中华百年看天津》基础展馆除数字化外,还延伸嵌入同场景VR链接,参观者可实现博物馆和其他实景或场馆的“时空穿梭”。(总台记者 王晓沛 韩月玥 VR来源 津云新闻记者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