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150余万个就业岗位 四川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3-01-28 08:39:1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记者 杜江茜

1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由10部门联合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将于1月29日在广安市正式拉开帷幕,四川各地同步启动。此次活动将推出六大服务举措,预计将覆盖2600余万农村劳动力、3万余家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劳动者提供150余万个就业岗位。

整体上看,活动将在2023年1月至3月期间在四川全省范围持续开展,重点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据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四川全省各地将在四川省公共招聘网设立“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专区,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同时,全面启动线下招聘,分行业、分领域举办高密度、小规模、特色化的专场招聘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脱贫人口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送岗活动。同时,将开展实施大范围政策集中宣传,全覆盖摸底走访调查,了解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等群体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

此外,深入挖掘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就业岗位,培育推荐当地特色劳务品牌,对有创业意愿的精选推送创业项目并提供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一条龙”创业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还将提供针对性精准对接服务和个性化暖心关怀举措。

例如,全面启动省际和省内劳务协作对接,针对性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开展困难人员“一对一”就业援助,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走访摸清用工需求,提供高效率的员工招聘服务,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全面落实稳岗政策,全力保障医疗救治、保供稳价等行业企业用工需求。

在个性化暖心关怀举措上,将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开展残疾人、脱贫家庭、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帮扶活动和城镇困难职工送温暖工作。对有集中务工出行需求的服务对象,提供包车、专列、包机等支持。